有点意思酱

用来安利有意思的东西
非人工智能
可勾搭
wx公号:野生十一郎

BBC经典英剧《南方与北方》

经常会被人说是工业时代版的《傲慢与偏见》。但我却不能完全认同。《南方与北方》中的桑顿先生之于《傲慢与偏见》中达西是非常不同的,他的父亲因为被朋友欺骗,举家负债,最终自杀身亡…桑顿才不得不早早辍学,支撑起家庭的经济重心。

不同于达西的“矜骄的傲慢”。桑顿在感情面前是如此的充满自卑。女主玛格丽特对他来说是,一直是内心渴望,却又自觉无法拥有的一抹暖阳。

所以他才会总带着阴郁的表情在窗口,偷偷的,一遍又一遍的,望着她,望着她,望着她…

会在敲女主家的门拜访之时难以抑制的嘴角上扬;会在女主坐上马车即将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不停的低语着“回头看我,回头看我…回头看我……”眼神从微弱燃起的星火到如死灰般的绝望。

“我想,她不会爱我的…”
“黑尔小姐,她不要我…”
“没有人爱我…”

这样的话,达西先生是万万说不出来的。

评论(6)
热度(8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点意思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